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宣導健康校園 全校職員大跳有氧操、標準舞
-- 文大宣導健康校園 全校職員大跳有氧操、標準舞
文/文大公共關係室  攝影/涂建均   【2002/10/4】友善列印
有氧健身操儼然成為全民運動中最流行的項目,特別是成天久坐的上班族尤其需要。文大特地推出健康校園,請全校教職員免費進行健身活動,本星期一口氣推出了「有氧健身操」與「國際標準舞」課程,吸引許多文大教職員參與。文大公關室表示,先前有大學傳出過勞死,文大特別加強預防。

文大舞蹈系老師同時也是這次有氧健身操課程的指導老師張永煜表示,這次的課程為低中階段,所以很適合初學者來參加。他希望這次所有參與的文大教職員,都可以透過這個活動,來達到加強心肺功能、肌肉柔軟度及增加對音樂的律動感。

張永煜也表示,一般的上班族常常會覺得,自己在上班的空閒時間之內所做的伸展動作似乎沒有運動效果,這是因為他們對於運動沒有正確的觀念。他說,所謂正確的觀念,即每次運動時間至少達到一小時,如此才可達到新陳代謝、脂肪燃燒及塑身的健身功效。而且,每次的運動流程必須包括了暖身、伸展、放鬆等項目。因為每一項的功能都不一樣,但都必須互相配合,如此才可達到健身、塑身又不會造成運動的傷害。

擔任文大警衛也是國際標準舞課程指導老師的彭芳桂表示,他主要選擇循序漸進的方式帶領文大同仁進入舞蹈世界,他說,學國標舞除了運動讓身體健康外,也因為國標強調的是肢體、線條,所以學了國標舞後自然而然的體態就會優美,而動作也會變得較為敏捷。

文大有氧健身操上課時間為每週四上午8:00~8:30,國際標準舞上課時間則為星期一下午4:30~6:00,星期三上午7:45~8:30,以及星期五上午7:45~8:30。讓文大教職員在上班以外的時間有健康的休閒活動。

點閱人次: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