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2002淡水藝術節」開跑 美得令民眾流連忘返
-- 「2002淡水藝術節」開跑 美得令民眾流連忘返
文/許烜銓  攝影/許烜銓   【2002/10/3】友善列印
淡水紅毛城
淡水是一個充滿歷史與懷古的地方,過去稱為「滬尾」。近四百年來興衰演變,留下許多歷史的痕跡。今日的淡水儼然成為台灣最具人文與風光的小鎮,值得居住或留連。

  由於淡水獨特的人文和景觀,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在此創作靈思,為著彰顯淡水的人文藝術風潮,淡水鎮公所及淡江大學共同籌劃辦理「2002淡水藝術節」系列活動,將在十月間呈現淡水的另一層藝術風貌,歡迎大家光臨。
淡水的美,讓藝術家流連忘返;淡水美景,使音樂家譜出美妙音符;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與淡水鎮公所共同舉辦「2002淡水藝術節」,1日起正式展出,讓淡水藝文與美景相得益彰。

為期整個10月的淡水藝術節,藝術節靜態展覽,從10月1日至31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活動場地有文錙藝術中心、淡水藝文中心、老街中正市場二樓(福佑宮對面),展出內容為淡水鎮藝術家、全國名家邀請作品聯展、鎮內各中小學學生的長畫聯展「彩繪淡水情」、社區美術比賽優秀作品展。
音樂表演部分,10月每週五、六,在淡水鎮圖書館演藝廳有各種音樂演奏會,鎮公所停車場後方河邊舞台上有學校社團、民間藝人戶外表演。

淡水鎮各大小學校也一同慶祝,為了方便大家參加活動還推出「藝術感集護照」,希望民眾在趕赴展場參觀時,對藝術品也有心領神會的感動,這本小冊子裡有各個展覽場地址、交通方式,還有10位淡水藝術家個人工作室的簡介,只要參訪後在展場蓋印,可兌換精美紀念品。
相關資料查詢網址:http://www.tamsui.gov.tw/
或者可以電話詢問淡水鎮公所 淡水鎮中正路65號 Tel: ( 02 ) 2622-1020

點閱人次: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