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十月節慶 2002鶯歌陶瓷嘉年華
-- 十月節慶 2002鶯歌陶瓷嘉年華
文/張雁筑  攝影/許烜銓   【2002/10/14】友善列印
還記得玩泥巴的日子嗎?泥巴對許多人而言只是童年的回憶,但對於老鶯歌人而言,卻意義深遠,因為它不再是泥土而形成鶯歌人的黃金,為鶯歌小鎮帶來許多商機,也形成鶯歌最大的特色。

鶯歌發展陶瓷已有兩百多年歷史,嘉慶年間,大陸移民引進製陶技術,至日治時代,鶯歌已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的窯業生產中心,近年來,鶯歌製陶技術不斷的傳承、更新,為了展現鶯歌陶瓷的特色,將於10月4日起一連10天,舉辦鶯歌陶瓷嘉年華會,本次的系列活動將邀請非洲、印度及台灣達悟族、排灣族與鶯歌本地陶藝家,現場舉行原始陶藝創作,互相切磋陶藝技術,讓您親身體驗原味十足的陶瓷藝術,而來自南印度的陶藝家更將展現傳統技藝,示範陶馬的製作過程,相信會為您帶來不同的視覺享受。

臺北縣政府表示,今年為期十天的嘉年華活動,從四日舉行至十三日,結合文化產業、陶瓷發展、休閒觀光三個層次,希望開啟國際陶藝交流之多元管道,將鶯歌陶瓷文化推向國際舞台,有空別忘了到陶瓷老街、陶瓷博物館逛逛,體驗陶瓷藝術,另外,兩位來自印度的陶藝創作家坦加亞與瑞加沙米,將會在陶瓷公園的「歡樂窯滾夜」中,現場點火燒陶,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加。

點閱人次: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