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課指組作東 培養「文化」人的藝術氣質
-- 課指組作東 培養「文化」人的藝術氣質
文/黃心怡     【2002/10/7】友善列印
圖片來源/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為鼓勵同學參加藝文活動,及培養華岡人對美育、藝術的興趣,課外組特別規劃,選擇不同藝術性質活動,每場補助學生票價,供同學自由報名參加,唯每人限選一場額滿為止,有興趣的同學可到大恩館10F課外活動指導組報名。

10/19 (六) 19:30 《梁祝與黃河的邂逅》 國家音樂廳 名額:50名
國立實驗國樂團配合兩廳院十五週年慶,推出「梁祝與黃河的邂逅∼N.C.O.節慶經典名曲之夜」,延續去年『經典名曲』音樂會,今年的慶典經典名曲之夜仍維持曲目上的承傳。 「梁祝」與「黃河」-不朽的經典,實驗國樂團今年以小提琴與鋼琴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柔美淒切的「梁祝」與壯麗寬廣的「黃河」,這二首協奏曲,不僅是曠世的傑作,它對廣大的樂友來說是親切無比;在世界樂壇則東方魅力十足,新鮮感永遠不減。此次,實國特別邀請出身羊城音樂世家如今揚名國際的小提琴家謝楠與出身滬上音樂世家譽滿國際樂壇的鋼琴家李堅來台擔綱。更請到上海音樂學院作曲指揮系資深教授大師級指揮家黃曉同擔任客席指揮。
小提琴家謝楠,出生於廣州,資賦優異,四歲即啟蒙、先後師事朱雄震、黃曉芝、林耀基等名家、九歲即因登台演出「孟德爾頌e小調協奏曲」而獲獎,十六歲參加「維尼亞夫」國際比賽中亦獲最佳演奏獎,又受到伊薩克斯坦、阿卡多、祖克曼指導,藝事大進,並逐漸活躍於歐亞樂壇。
出身上海,巴黎、美國等知名音樂學府的李堅,對台灣知音來說已不陌生,十年前曾在音樂廳母子同台(其母為名小提琴家俞麗拿),至今樂迷仍津津樂道。除了江南才子型的鋼琴家之外,如今也是成就卓越的指揮家,帶領室內樂,指揮交響樂、歌劇都有非凡的成績。
指揮大師黃曉同教授,出身於上海音樂學院與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60年代起任教上海音樂院,也應邀擔任上海、北京等各知名交響樂團及歌劇院客席指揮。陳燮陽、瞿春泉等人均曾濡沐其春風化雨。
曲目:《驪山吟》樂團合奏曲
《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
《黃河》鋼琴協奏曲
票價:300、400、500、600、700、800
(資料來源:國立實驗國樂團)

點閱人次: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