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十月十日舞動生命 國慶音樂會
-- 十月十日舞動生命 國慶音樂會
文/徐欣怡  攝影/圖/賴芳延   【2002/10/9】友善列印
國慶日即將到來,今年十月十日中華民國的生日,國家音樂廳以歡欣感性的心情,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國慶音樂會,與民眾一同用音符寫下祝福。

由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主辦的國慶音樂會,於國慶日十月十日當天與民同歡。在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簡文彬策劃下,將邀請台北愛樂合唱團、國家交響樂團共同演出斯特拉溫斯基的《春之祭》以及錢南章的《馬蘭姑娘》等曲子。
當現代樂派的革命大師-斯特拉溫斯基被問起對祖國最深的記憶是什麼?他的回答「俄羅斯猛烈的春光好似在一瞬間就要爆發,整個大地就要分裂了」。由於斯特拉溫斯基長年流浪異鄉,在創作《春之祭》時,便試圖將這樣的記憶用音樂描繪出來。斯特拉溫斯基獨創性、複雜又富於原始迫力的作風在此曲表露無遺,穿插著民謠片段更增加音樂的豐富與震撼。
錢南章譜寫的《馬蘭姑娘》亦曾於布達佩斯演出,獲得極高評價,《馬蘭姑娘》擷取了台灣原住民的素材編寫成一套八首合唱組曲,敘述高山民族的喜悅、虔誠、歡樂、悲傷,結合現代和聲編曲的手法,帶給大家最純真的感動。您不妨趁著節慶典禮去聆聽這場音樂會,與大家一同用音符寫下對中華民國的祝福。

點閱人次: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