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十一月的藝術饗宴 歷史博物館邀您一同走入馬諦斯的「藝享世界」
-- 十一月的藝術饗宴 歷史博物館邀您一同走入馬諦斯的「藝享世界」
文/王巧儀<資料來源:國立歷史博物館>     【2002/10/18】友善列印
「舞者」為野獸派大師馬諦斯畫風明快鮮麗的代表作之一。
馬諦斯是一九○五年興起於法國巴黎之野獸派的大師,在西洋美術史的發展中,與畢卡索並駕齊驅的重要地位已無可撼動。國立歷史博物館這次籌畫將馬諦斯的作品以完整全面的主題方式,呈現大師作品風格的全貌,預計自91年11月19日起開始展出,展期至92年2月16日為止,是藝術展覽的一大盛事。

此次展覽的「馬諦斯特展」作品約計二一○件,與過去舉辦的進口展覽型態有所不同,展覽作品的來源集合了來自法國、美國、瑞士、大溪地等逾三十個單位及私人收藏家,展品種類除雕塑之外,內容涵蓋馬諦斯所有創作類型,如油畫、水彩、版畫、素描、剪紙等,另外還有馬諦斯為文學家、詩人作品繪製的插畫作品,如波特萊爾的「惡之華」、喬艾斯的「優里西斯」等,以及為歌劇「夜鶯之歌」設計戲服、為旺斯教堂作的裝飾等,也將在展覽中呈現給所有的參觀者觀賞。

即將在十一月於歷史博物館登場的馬諦斯特展,集合了相當完整的馬諦斯作品,其中,他的素描作品中有不少中國墨筆線條的構圖,這正是馬諦斯與中國文物結合的最佳證明。

主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為鼓勵民眾相約前來欣賞馬諦斯的創作風華,特與聯合報系推出「買二送一超值預售專案」,凡於預售期間(9月17日∼11月18日),至全省年代售票處購買展覽門票兩張(含全票及學生票),即可再免費獲得門票乙張,三人成行更便宜!有興趣者可上網訂票www.ticket.com.tw、傳真訂票(02)3343-3133轉7025,或至全省年代售票處洽購,購票服務專線(02)23419898。

點閱人次: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