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哇 體育課可以用看的!
-- 啊 體育課可以用看的
文/張雁筑  攝影/賴芳延 吳致緯   【2002/10/11】友善列印
在許多人的觀念裡,「上體育課」就得上體育場,汗流浹背、心跳加速,這樣才達到一般人所謂的運動,但又有多少人了解運動背後真正的意義。

文大今年首開先例,在體育課的項目裡多開了一堂「運動欣賞」,同學們可以不需要上運動場,只要在教室裡看錄影帶、寫心得報告,輕鬆拿體育分數。體育老師李鴻棋老師表示,運動種類繁多,但同學們在觀賞體育活動的同時,有多少人知道各項運動的規則,藉由這堂課同學可以了解運動規則、身體肌肉構造、運動對身體造成的反應,使同學們更加了解正確的運動方式,以免在運動之虞,還得負傷回家。另外,更可培養同學正確地觀賞體育活動,了解各項運動背後的真正意義。

這學期的課程將以籃球、排球、足球、棒球、水上運動、體操等作為課程主軸,說明各項運動規則,並且讓同學們認識科技對現代運動所帶來的影響,體驗各項運動真正目的。

點閱人次:33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