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健康飲食新概念 選擇乾淨衛生的餐廳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 健康飲食新概念 選擇乾淨衛生的餐廳 擁有健康的身體
文/徐欣怡     【2002/10/18】友善列印
一般攤販以及餐廳的設備不夠完善,衛生常識也普遍不足
隨著時代轉變,吃東西由滿足而成為一種享受,但是對出外求學的遊子而言,吃卻變成一個麻煩又避免不掉的事。每到中午下課之餘,能夠簡單快速的解決吃的問題,已經成為文大學生的基本需求,但是,面對外頭餐廳與流動攤販的美食,又有多少人想過餐飲衛生上的問題?

為了避免親自下廚的麻煩,一般學子多會選擇在外餐廳解決吃飯的問題,但是,一般攤販以及餐廳的設備不夠完善、衛生常識普遍不足,經常使用簡陋的器材去製造食物,也因此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的原因。一般餐廳在肉品的供應製造上佔絕大部份,因此在外飲食時無論在材料選購、 貯存、備製、供應等,均需注重它的安全性與衛生性,如此才能避免腸胃不適,甚至嚴重如食物中毒的情況發生。
因為飲食發生腸胃問題,大半是餐廳或攤販在烹調過程中,缺乏衛生的管理,才會導致食品中的微生物,特別在貯藏期間增加到足以危害人體健康的程度。這些經由污染食物而進入人體的病菌,如沙門氏菌、葡萄球菌等,多是因為腸道污染或化膿的傷口引起,許多人在店家處理過程不當而食入某些會產生毒素的細菌,就很容易引起不當之後果。提醒出門在外的遊子們,為了您的健康著想,必需瞭解食品衛生的安全並且小心選擇衛生合格的餐廳。

點閱人次: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