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博士新著 《世界的資源與環境》出版
--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博士新著 《世界的資源與環境》出版
文/林于詩  攝影/李晟愷   【2002/10/21】友善列印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博士的最新著作,《世界的資源與環境》,由中國文化大學出版部印製,已於本(十)月份出版;全書以專家的角度層層剖析、探究二十世紀以來世界資源與環境的變化,對全人類的影響,以及人類進入二十一世紀所面臨的挑戰,了解人口、資源和環境問題的關聯性,期能從整體的考量,提出合理的方案,共同努力營造一個美好和平的世界。

本書以淺白洗鍊的文字,說明人口、資源、環境三大問題的交互影響,並以印度總理甘地夫人(India Gandhi)所說「貧窮是最壞的污染」來說明環境問題帶來的全球變遷、與生物的衝擊。更對於二十一世紀所面臨的世界資源、與環境的挑戰,描繪一張清晰、明確的藍圖。是一本適合各大學做為教學版本的書籍。

張鏡湖博士的《世界的資源與環境》新書,內容分為二十章:第一章緒論,第二章至第九章討論人口和資源問題,第十章至第十九章討論環境與氣候變遷,第二十章結論。全書有理論上的說明,也有實例的解讀,可洞悉資源問題的複雜性,和期間的相關互動。

作者張鏡湖,畢業於浙江大學,美國克拉克大學博士,曾任哈佛大學藍山氣象台研究員、約翰霍布斯金大學桑斯威特實驗室研究員、夏威夷大學教授,並曾擔任美國地理學會學報編輯委員八年、國際銀行亞馬孫河開發計劃顧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熱帶水文小組召集人,現任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所著Climate and Agriculture及Atmospheric Systems and Climates兩書,為美國及加拿大多所大學研究所採用為版本。

文大出版部表示;本書定價精裝三百元,平裝二百五十元,以八折優待全校師生,如欲購買,請洽華岡書城圖書部(大忠館、大典館通道),電話:02-28611861或02-28614062。

點閱人次: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