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士林官邸 菊之饗宴
-- 士林官邸 菊之饗宴
文/張雁筑     【2002/10/29】友善列印
資料來源:士林官邸網頁
位於中山北路、福林路交口附近的士林官邸,從1996年開放以來一直都是台北人最佳的休閒場所,佔地廣闊,中西合併的建築、人造花園、建築小橋、流水、假山,風景宜人,是一處適合假日遊憩的最佳地點。


一直以來士林官邸都以各種特色的人造景為名,有西式庭園、中式庭園,以及著名的凱歌堂等,假日來此一遊,觀賞玫瑰園享受難得的假日悠閒。台北市政府於十月二十二日至十月三十一日為期十天在士林官邸舉辦以菊花為主題的花展,秋菊自入口一路延展至園中,彷彿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主題園區用各色繽紛彩菊組成六角型花壇,以中國傳統花卉融合現代美感與創意,提供中西合璧觀花樂趣,中式庭園以「採菊東籬下」的意境為主題背景,表現菊花高雅的美感。

另外,還安排現場示範如何將廚餘及有機廢棄物製作成堆肥,化腐朽為神奇,培育出美麗的環保菊花,而園藝展覽館以菊精靈、秋水長天、孔雀開屏、另類摩登等四大主題,展現菊花絢麗的特點,館內更以菊花綴滿,以菊園之美呈現在遊客眼前,讓民眾感受一下菊花之美。

本次活動除了滿園菊花外,還有書法家現場揮毫、菊花盆栽設計DIY、菊花花藝設計DIY、士林生態園導覽、花卉盆栽及農產品展售,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