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自由車好手林志勳一「騎」驚人 勇奪我國亞運自由車首金
-- 自由車好手林志勳一「騎」驚人 勇奪我國亞運自由車首金
文/李雯雯  攝影/黃心怡   【2002/10/21】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體育系三年級的林志勳在釜山亞運一「騎」驚人,為我國自由車選手在亞運「開胡」,林志勳下一個目標是在世界盃積分排名有好的成績,並能取的世界錦標賽的資格,前進奧運。

林志勳從國中時即開始接觸自由車,是一名爆發力以及速耐力都很好的選手,這次比賽表現傑出勇奪金牌,林志勳的心情難掩激動,不過個性成熟懂事的他,仍然記得把榮耀歸給曾經照顧過他的人。目前三年級課很少的林志勳在比賽回國後在忙碌的行程下仍不忘抽空上山來拜訪老師和同學,送老師他在韓國買的小禮物。對於之後未來的方向,面臨工作、學業等變數的林志勳表示還要再思考,目前是希望能在留在學校裡過過大學生的生活。
林志勳和國內大多數的選手一樣,未來出路不外乎當教練或教書,但是他的自由車生命能否延續至四年後的亞運,包括教練在內也不敢保證。如果國內沒有發展類似日本「競輪」的職業賽,林志勳今年演出是否成為絕響,連他自己也不清楚。

點閱人次: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