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普萊亞蕭邦練習曲集 融合巴哈的洗鍊與蕭邦的唯美
-- 普萊亞蕭邦練習曲集 融合巴哈的洗鍊與蕭邦的唯美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10/28】友善列印
鋼琴家普萊亞可以說是最勇於挑戰自己、也總是能給愛樂者驚奇的演奏者。他大膽選擇了蕭邦這套在技巧和詮釋深度上最容易被看出破綻的練習曲做為他全新專輯的內容。

普萊亞曾經是最被樂壇寄予厚望的蕭邦名家,之後詮釋巴哈音樂的專輯也獲空前的肯定,此張最新專輯便結合普萊亞的兩項專長-巴哈與蕭邦,勢必再度掀起古典樂壇的一陣熱潮。

洛杉磯週報讚譽道”宛如點點星塵落在蕭邦樂聲中”;紐約時報稱道”樂聲中偶拾巴哈遺音、在左手對位的清晰和旋律中隱約可聞;蕭邦亦不遠兮,鋼琴音色變化多端,旋律宛若新生乍響,前所未聞”。

普萊亞為每一首樂曲賦予性格,完全褪除了這套樂曲原本練習曲的外衣,讓人一再玩味,始終意猶未盡。


點閱人次: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