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超級饒舌歌手納斯新專輯 讓您不再有遺珠之憾
-- 超級饒舌歌手納斯新專輯 讓您不再有遺珠之憾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11/5】友善列印
美國東岸的超級饒舌歌手Nas繼2002年的第五張「Stillmatic」專輯之後,唱片公司集結了12首他過去未曾發表過的經典錄音,首度發行,頂著一代嘻哈盟主Rakim獨一無二的接班人封號,Nas開創了他那無人能及的流暢而精確的演唱技巧之外,Nas更在歌詞中傳達了街頭詩歌(street poet)的豐富美感。

這張「The Lost Tapes」中有許多值得仔細欣賞的部份,特別是對Nas有點了解的人更能領會到他特有的饒舌歌詞中的深刻內涵,要和當今風光於嘻哈樂壇的名角相較,Nas的作品是不玩弄花俏把戲來贏取喜愛的,言之有物並提出自己的看法是Nas一貫的風格,不走花心大少過著紙醉金迷的繁華生活的路線,也不混跡黑幫中宣洩異常忿怒,通常他就像是一個停不了的連珠砲饒舌詩人,用最直接而清晰的歌詞來批判種種社會現象,或許遠在此地的我們並不容易輕易地精確了解Nas所表達的意涵,不過透過音樂的感染力還是可以嗅出其中的幾分。

推薦二首此輯中必聽的好歌,「Purple」略帶放克風味的節奏,不停重覆的音樂主旋律,襯托出Nas完美的饒舌唱功;令人驚豔的「Black Zombie」同樣取用簡明的放克拍子,Nas再度展現稱霸嘻哈歌壇的律動唸唱,優美順暢,讓人不自覺地溶入其中的舒暢情境,保證意猶未盡。

點閱人次: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