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龍蝦週展 幫助您更瞭解身心障礙者
-- 龍蝦週展 幫助您更瞭解身心障礙者
文/徐欣怡  攝影/徐淑雯   【2002/11/8】友善列印
走在學校校園您是否曾經看過身心障礙的學生呢?到底我們要如何跟身心障礙生相處?文化大學資源教室於大恩館川堂舉辦一系列「海報裱板展」、「有獎徵答活動」以及「聽障生美術展」,目的是讓同學能夠更瞭解身心障礙生。

或許同學在和身心障礙朋友相處時,會不知道是否應該幫身旁的肢障朋友開門,或者和顏面傷殘者交談時是否可以直接注視朋友等經驗,時常會耽心說錯一句話、幫錯一個忙,會讓身心障礙者感到不舒服。
資源教室張明璇老師提到「希望藉由活潑生動的方式,來認識身心障礙學生生活上的困難與學習如何與之相處」,因為我們生活環境障礙很多,很需要同學的愛心與關懷來陪伴他們度過。」這次的展覽活動中除了如何分辨不同身心障礙者的說明以及身心障礙生的學習器具展出之外,還有特地為美術系聽障生展出的一系列動人畫作,在觀賞之餘,也讓我們體驗到身心障礙生的堅強毅力與學習韌性。希望同學透過這次的活動,能夠幫助同學學習如何與身心障礙生相處並發揮更多愛心去幫助他們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以及幫助他們在生活上能更加容易。

點閱人次:28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