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2002年台北國際旅展 邀您參與觀光界盛會
-- 2002年台北國際旅展 邀您參與觀光界盛會
文/林毓珊 / 資料來源:台灣觀光協會     【2002/11/19】友善列印
2002年第十屆台北國際旅展(ITF)即將於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A、D區正式登場,今年有40多個國家地區的觀光相關單位參加,對旅遊有興趣的同學,可別錯過了這次參與盛會的機會。


台北國際旅展歷年來均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台灣觀光協會主辦。旅展的參展三大對象包括了業者、買家與消費者,旅展不像其他展覽那麼嚴肅,展場活動多采多姿是台北國際旅展的最大特色。今年最大的參展國仍為日本,而大家熟悉的泰國、澳門、夏威夷、馬來西亞、菲律賓、香港、澳洲、新加坡、韓國、紐西蘭,及歐洲的法國、瑞士、西班牙、土耳其等和中美洲諸國,今年也同樣參展。

參展攤位中,較特別的是南非聯絡辦事處在相隔六年後,特別聯合非洲當地旅遊業者再次參展,還有北歐的芬蘭航空與芬蘭觀光局,此次脫離北歐其他國家,首度獨力擺攤介紹「千湖國」,台灣國際郵輪旅遊協會也組成了郵輪區,中亞五國、克羅埃西亞及俄羅斯等國亦有業者代表參加。

國內則以生態旅遊為重點,共有十九個縣市政府及單位參加,包括觀光局、農委會、退輔會、營建署國家公園、台北市、台東縣、花蓮縣、南投縣、台南縣/市、宜蘭縣等,A區舞台前另有二十餘家飯店參展。由於境外疾病感染日趨嚴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亦加入本屆旅展的行列,宣導傳染病防治的正確觀念。

台北國際旅展已經成為民眾蒐集世界各國及國內旅遊訊息的最佳場所,也是國際及國內推廣旅遊產品的好機會。二十三日旅展開幕當天起,消費者即可在網路上找到攤位的旅遊訊息,消費者不再需要拎著大包小包的DM,若有任何遺漏的,在旅展開幕一個月內,仍可上網搜尋相關內容,線上旅展的網址是www.taipeiitf.org.tw。

點閱人次: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