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Cafe2.31 咖啡店 吸引時尚風潮的台北人
-- Cafe2.31 咖啡店 吸引時尚風潮的台北人
文/林毓珊     【2002/11/25】友善列印
喝咖啡重視的不僅是口感,咖啡店內整體氣氛的營造更是重要。
你知道台北市可以找到享受好咖啡的地方嗎?對於追求時髦的e世代而言,一間別具風格的店,往往會讓人流連忘返。咖啡館不僅是個避風港,讓你可以與友暢談,讓你可以靜靜地看書,更讓你可以逃離台北繁華與迷亂,Cafe2.31就具有這樣的特質。

從外觀上來看,Cafe2.31彷彿尋常人家,若不是熟稔之人,一定不知道這小巷內別有洞天。粉白的牆壁、幾張桌椅,沒有特殊的裝潢,藍色的燈光 ,投射在牆壁的黑白畫上,感覺有點詭異,然而它卻吸引著廣告圈、傳播圈、藝文界人士的到訪。原來吸引人在於音樂及書籍,店的一角擺著各式各樣的CD,臺灣的、日本的、西洋的,也許是名不經傳的band演奏的地下音樂,可能是個人的創作,電子樂或者是個大派音樂大師專輯,音樂的多樣化滿足各種fans。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內也提供了許多流行時尚雜誌,有劇場、電影、時裝、藝文等,尤其這裡的時裝雜誌Vogue是義大利版,翻閱後每每讓人忘了時間的存在,老闆每年花上數萬元大手筆投資,讓來店的客人得到不同於其他咖啡館的滿足。

Cafe2.31的營業時間從晚上六點到深夜三點,非常適合夜貓子在這裡消磨午夜時光,店裡以簡餐為主,特別的是魚肉水餃。店中所提供的虹吸式咖啡或義大利式咖啡,品質口感均平均水準之上,加上老闆續杯半價、不加服務費的大方作風,難怪吸引不少走在時尚風潮前端的台北人。

Cafe2.31據說是二個31歲的年輕人所組成,至於現在是幾歲則不得而知了。對於咖啡有興趣的同學或許可親自體驗,並問問老闆的真實年齡。




點閱人次: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