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央音樂學院陳自明教授今日參訪文大
-- 中央音樂學院陳自明教授今日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2/11/20】友善列印
中國大陸中央音樂學院陳自明教授於今(20)日上午九時蒞臨文大參訪,貴賓在抵達文大校園後後,在文大中國音樂學系藝術教授成明的陪同下,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雙方針對當前台海兩岸學術狀況進行敘談。接著,展開參觀行程,陸續走訪了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聲樂系的陳自明教授,醉心於世界各地音樂的多元化,對於印度音樂、拉丁美洲音樂、西班牙音樂等項目,尤其專長,目前也應南華大學之邀,於民族音樂學系講學。

陳教授於早上九時抵達文大陽明山校區,隨即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雙方針對當前台海兩岸學術狀況進行敘談。張董事長向來賓說明,文大是一所綜合性的大學,開設的系所數目為全台之冠。陳教授也指出,大陸私校才剛開始起步,未成大氣候,沒有像文大一樣的大規模,他認為改進此種狀況的首要條件即是應改變「只有國立學校才是好學校」的觀念。

與張校長訪談結束後,貴賓在文大專員的陪同下,參觀文大的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等各單位。行程中陳教授頻頻對文大的各項資訊設備、發展成果給予讚美,認為文大不僅校園風景優美,在軟體設施上也非常進步。

點閱人次:26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