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多莉艾莫絲Scarlet's Walk 展現對土地與人民的情感
-- 多莉艾莫絲Scarlet's Walk 展現對土地與人民的情感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11/20】友善列印
隨著一張又一張的專輯發表,引領女性詞曲創作風潮的精靈Tori Amos轉眼蛻變成一個擅長透過歌曲角色扮演,塑造獨特的女性情感觀點的歌者,而美國驚爆911事件,則讓她產生一種極欲對成長環境表達關切的心情。2002年加盟Epic音樂廠牌的專輯【Scarlet's Walk】絕對是Amos對土地與人民間的情感對話。

Tori Amos新專輯【Scarlet's Walk】並未一味的抒發悲傷的情緒,而是反向深思,回溯美洲大陸這塊土地上的歷史變遷,她希望人們能夠真誠思考。專輯中Amos化身為一個名叫'紅衣女郎'(Scarlet)的女人,在她浪跡美國的歷程,藉由冷靜、溫柔、不安、悲傷的歌聲,慢慢的釋放美麗卻又不安的種種情緒。

94年陸續以「Under The Pink」、「Boys For Pete」、「From The Choirgirl Hotel」、「To Venus And Back」、「Strange Little Girls」等專輯作品8度入圍葛萊美獎,歷年專輯創造全球超過1200萬張銷售記錄的Amos擔綱【Scarlet's Walk】的製作大任,將其豐富的想像及切身經歷,定格在以鋼琴為主的歌曲施展出迷離神往的情感音色。

多莉表示:「紅衣女郎(Scarlet)代替我經歷一段人生旅程,你可以說她是根據我所創造出來的角色,也許我的特質是由她發展而來。」跟所有非常棒的旅程一樣,一路上,'紅衣女郎'對於她所身處的世界有了新的發現,甚至發現了更多關於她自己的故事,關於過往,關於我們所探訪過的地方與我們可能前往的地方。由一群帶點絕望色彩但又總是引人入勝的角色參與演出,深具象徵主義與寓言色彩,它不但是一個自我探索的旅程,也是對我們這些身處於道德羅盤經常失衡的世界的人所要面對的抉擇的考驗。

點閱人次: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