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文系主辦「談情說愛」講座
-- 中文系主辦「談情說愛」講座
文/涂建均  攝影/涂建均   【2002/11/22】友善列印
中文系陳錫勇老師「談情說愛」講座
由文化大學中文系主辦的「談情說愛」講座,邀請中文系陳錫勇老師主講,於昨(21)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講座內容闡述古代詩詞作家所寫的詩詞中,無不離開情與愛。

男女間的情愛,可以說是人類心理最複雜的情緒,為愛為情所歡喜所困惑古今皆同,只是時光背景及觀念古今有所差異,自古以來,便有許多詠情頌愛的詩詞,反映出古人對愛之觀感,對照古今,便產生出許多的樂趣。

陳老師提到『夫情真則辭切,辭以情發。情感、情緒併之為「情」,情感顯而見理性之「愛」;情感顯而見感性之「愛」。故「談情」即「說愛」,是「情」、「愛」不可分也。』

由古人的詩詞之中,了解古代詩詞作家,有談到情,無不扯到愛,藉由陳老師流利的演說,讓同學吸收到詩詞的精華,同時也對古代詩人情愛的一面多有了解,讓同學對於詩詞的認識也大大的提升。

點閱人次:29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