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台北探索館 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台北城
-- 台北探索館 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台北城
文/徐欣怡     【2002/12/5】友善列印
清朝石坊街的「急公好義坊」將在台北探索館重現 <台北畫刊提供>
或許您不知道,過去台北市政府裡有個市政資料館,由於位置相當偏僻,所以經常無法吸引民眾來此參觀,這次為了因應國際化,新聞處便著手進行了更新案,要為我們提供一個深入探討台北城市文化的場地。預定於二十九日正式開館並將之改名為台北探索館!

前身為台北探索館的台北市市政資料館,一直以來都以靜態展覽的方式來陳列台北的市政發展和有關建設,由於缺乏整體架構,沒有參觀的引導機制,展示方式也過於單調、靜態,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清楚有此館,難以展現市政建設努力成果。為了讓大家更充分了解自己城市傲人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新聞處有了變更的構想。

市政府將把台北探索館規劃為「台北印象聽」、「特展室」、「城市探索廳」以及「時空對話廳」共四個樓層,該館將定位放在呈現城市歷史與市民生活關係的當代台北城的議題上。其中一個展場並將古城牆重建,清朝台北成建城日人拆城等不同城市風貌都會一一呈現,將營造一個重返百年前的時空,對照台北城市發展變貌,可以說是一處具知性、感性,能夠提供共同記憶的歷史場域。

最值得一提的是,台北探索館內還有一座超炫的環境劇場,劇場配置了三百六十度的環型螢幕以及特殊模型、投影、燈光、音響等,是繼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後的第二座環境劇場,短短十五分鐘就能夠享受到多重聲光影像的演出。準備好了嗎?台北探索館預定於二十九日正式開館,屆時來到信義計劃區除了血拼,也別忘了到市政府來一趟知性之旅。

點閱人次: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