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自由玩巴黎 今冬等你行
-- 自由玩巴黎 今冬等你行
文/林毓珊輯文     【2002/11/26】友善列印
法國具有古典與時尚之美,值得旅客細細體驗。
對國外旅遊有興趣的同學注意囉!計劃好今冬的旅遊行程了嗎?巴黎自由行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巴黎擁有豐富文化藝術之美,冬天的巴黎仍然顯得魅力非比尋常,同時由於今年巴黎為國內旅行社主力促銷行程,不妨來一趟低價又浪漫的巴黎行吧!

巴黎是一個觀光發展相當成熟的旅遊城市,觀光客相關設施相當完善,對自由行旅客而言,非常便利。國內旅行社目前於巴黎自由行推出的行程,天數以七天到十天為主,大部分含有1天的團體行程,其餘天數可由旅客自行安排。十一月份的售價大約在19900元到22900元之間,十二月份雖會有部分調漲,但仍屬優惠。因此,想要在今冬擁有一趟實惠又自由的旅遊行程,巴黎是個不錯的選擇。

由於旅客必須自行安排大部分行程,因此,出發前買一本介紹詳盡的旅遊書是必須的,或者也可到相關網站收集資料,如法國觀光局中文網址:www.franceguide.com.tw,可搜尋更多時令資訊。到了巴黎後,可以先跑一趟巴黎市旅遊局,其服務內容有訂房、訂票(各種表演及展覽會)、為旅客安排旅遊車觀光團、遊船河、歌舞表演及參觀當地公園,同時也代辦交通證和巴黎博物館通行證,也出售旅遊指南、海報、地圖等。

一般說來,自由行旅客所安排住宿的旅館,多靠近地鐵站(地下鐵路,Metro),許多主要觀光據點都可搭地鐵前往,全市共有15條地鐵,全線統一費率,車票可在地鐵站售票處或香煙小賣店(Tabac)購買,另也可買套票式的巴黎交通證 (Paris visite),除地鐵外也可搭乘公共汽車,該證除地鐵站售票處外,巴黎市旅遊局也有代售。另外,旅客也可以購買一至多日些有效的觀光巴士票,全天候巡迴行駛各主要觀光據點如聖母院、羅浮宮等,是觀光客進行市區觀光時比較單純的交通選擇。

整體而言,巴黎是個適合自由行觀光旅遊的城市,不但各個景點交通易達性高,整個城市融合古老歐洲浪漫氣息與現代時尚感,亦值得旅客細細體驗。行前學幾句簡單實用的法文並帶著一個具冒險犯難的心,巴黎之美正等你來探尋!


點閱人次: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