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李敬子「Keiko Lee Sings Super Standards」 觸動內心深處情愫
-- 李敬子「Keiko Lee Sings Super Standards」 觸動內心深處情愫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11/27】友善列印
多次獲得日本權威爵士雜誌Swing Journal票選最佳爵士女歌手的李敬子(Keiko Lee),自1995年發行首張專輯自今,已擁有十張個人專輯,在現今唱片市場一片低迷不振的情況下,能穩定持續的推出新作品並且每張專輯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可見其日本當今爵士名伶的地位已屹立不搖。

於去年底發行深獲好評的單曲「We Will Rock You」,在Nissan STAGEA電視廣告的推波助瀾下,不但成為Keiko成績最亮眼的作品,同時她迷人的歌聲更讓眾多聽者成為其忠實歌迷。而接著推出的精選輯「Voice: The Best Of Keiko Lee」,短時間內銷售即突破150,000張,此項佳績讓Keiko的知名度扶搖直上,樂迷的觸角更拓展到流行樂領域。

在精選輯的大獲成功後,Keiko為歌迷呈現的是精心規劃的經典名曲專輯「Keiko Lee Sings Super Standards」,這張蘊釀多時的最新錄音作品,曲風不局限於爵士樂的範疇,而是以收錄樂迷最基本必備的標準曲目為主。例如「My Way」、「Feelings」兩首流行數十年的不朽老歌;Doris Day主演並唱紅的同名電影曲「Tea For Two」、Carpenters的暢銷曲「This Masquerade」等。當然也選錄了像「Honeysuckle Rose」、「Stardust」、「I'll Be Seeing You」、「Misty」等多首Ella Fitzgerald、Billie Holiday、Frank Sinatra、Louis Armstrong這些爵士大師們的知名經典歌曲。無論是何種樂曲,Keiko都以其醇美歌聲為這些歌曲重新鋪陳爵士新意。

參與本專輯演出的除了Keiko固定班底外,還有當今英國最頂尖的吉他好手Martin Taylor,這位繼爵士吉他大師Joe Pass之後最受樂壇矚目的吉他手,以他優異的撥弦技巧、獨具的歐式靜謐曲調,與Keiko共同譜出動人心弦的各式樂章。除了以鋼琴伴奏自彈自唱歌曲外,Keiko更親自譜寫「Closer To One」一曲,展現她多樣的才華與企圖心。整張專輯在Keiko輕淡不誇張的神情,近乎耳邊細語的獨特韻味,伴著輕盈溫柔的絃樂聲調,緩緩地散發著一股誘惑人的聲息,就像在透著一絲涼意的秋天夜晚,再一次觸動藏於內心深處的情愫,讓人感動地泫然欲泣。

點閱人次: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