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林懷民2002最新力作《烟》
-- 林懷民2002最新力作《烟》
文/黃心怡輯文(資料來源:國立中正文化中心、雲門舞集)  攝影/雲門舞集提供   【2002/11/28】友善列印
「往事如烟。烟中泛起的,是容顏?是風景?還是,一個名字?」雲門舞集繼《竹夢》及《行草》之後,2002年最新作品《烟》將於本月29日在國家戲劇院隆重登場,而此次鉅作也是兩廳院十五週年慶系列的壓軸節目之一。雲門《烟》的演出檔期為11/29至12/1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另於12/13至12/29在員林、台中、高雄巡迴演出。

近幾年來,雲門舞集不論在國內或國外皆受到許多人士的喜愛,而雲門舞作受到國人熱愛,國際舞壇爭邀的原因,除了作品精良,舞者傑出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林懷民風格的多元性。絕大多數編舞家,作品風格通常都在某種基調上變化,而林懷民的創作齣齣迥異,甚至舞蹈動作也日新月異。從黃金稻穀的《流浪者之歌》,歷史影像幢幢的《家族合唱》,鏡花流泉的《水月》,翠綠迷離的《竹夢》,到墨跡斑斕的《行草》,一舞一乾坤,彷彿出自不同編舞家的手筆。二○○二年雲門年度鉅作《烟》,勢必再讓國內外愛舞者驚豔。

此次新作《烟》由《水月》的黃金搭檔再度出手,張贊桃、王孟超分別設計的燈光與舞台。張贊桃的燈光設計,忽明忽隱,魅幻心緒。王孟超的舞台設計,頂天孤樹,幽幽水塘,無烟之烟,迷離心境。加上俄國作曲家許尼特克的音樂,忽遠忽近,氤氳心頭,以及,連建興的畫作,王世信的服裝設計,似假還真,既抽離又寫實。且看孤樹聳立,水塘泛光的舞台,將吐露何種悲歡情事?

詳細節目資訊,請上雲門舞集或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網站。

(資料來源:國立中正文化中心、雲門舞集)

點閱人次: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