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教父」孫大偉 泛談政治廣告
-- 「廣告教父」孫大偉 泛談政治廣告
文/賴芳延  攝影/賴芳延   【2002/11/26】友善列印
「廣告教父」孫大偉先生蒞校演講
現在選舉正熱,不管是台北市還是高雄市,一波波的文宣攻勢正在我們身邊不斷的展開,政治廣告便扮演了其中政治文宣的一個重要角色,如何針對這個詭譎多變的政治進一步去做廣告,真是個考驗廣告人的苦差事,今日下午一點鐘,應廣告系邀請,素有「廣告教父」之稱的孫大偉先生,帶你談笑間說政治廣告。

孫大偉先生演講一開始,便利用廣告系同學所製作的兩黨黨徽,開了一個小玩笑,充分展現他廣告人即時的幽默機智和創意,整個演講中也不完全是談論政治廣告,也觸及其他類型如房地產、雞精等其他不同類型的廣告,並與現場同學建議,身為一個廣告人,必須多方面接觸不同類型的產品,才會有不同的創意產生,也不會指侷限在同一個廣告類型中,而缺乏了其他世界的刺激。

廣告都一定有它的目標,政治廣告也是一樣,目標不明確時,作廣告只是會更加混亂,而且政治廣告跟一般的商品廣告不同,不一定打了廣告就一定有效果出現。另外,攻擊性的廣告,看起來很好做,其實執行起來不好做,也不一定會對自己造成好的效果,更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最後孫大偉提到,選舉不一定是要靠電視廣告,其實文宣以及個人形象做的好,媒體曝光率高,一樣會讓選民記得的。

點閱人次:295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