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JJ72 展翅高飛
-- JJ72 展翅高飛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11/29】友善列印
2000年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吉他搖滾新團JJ72發表了首張同名專輯,在英國急速竄紅,三首打入排行前30名的單曲,為漸漸步入疲態的britpop樂壇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主唱兼吉他/鍵盤手Mark Greaney擁有有如SUEDE陣中Brett Anderson那般得天獨厚的嘹亮嗓音,最具辨識度,也算是JJ72的招牌音色,他與鼓手Feargal Mattews,在大學時期因為都熱愛Joy Division、 Nirvana的作品而組團,並找來年輕貌美的貝斯手Hilary Woods加入,隨後就在樂評與電台DJ的推波助瀾之下, 全英傳媒Melody Maker、NME和Select專文報導,首張創作大碟榮獲Q雜誌四顆星佳評,被公認為英國吉他搖滾最閃亮的希望。

在結束2001年NME音樂週報所舉辦的巡迴公演之後,JJ72三人開始新專輯的創作與錄音,製作人找來大名鼎鼎的Flood,首支單曲「Formulae」再度展現他們吸引目光焦點的音樂魅力,主唱Mark的歌聲讓人驚豔,新作不僅傳承首張專輯的爆發力,更擴展他們在音樂創作上的觸角,同時也捕捉了更細膩的情緒,相較於九十年代出道的前輩英國團如Suede、 Oasis、 Blur….似乎JJ72更能貼近新世代的脈動,更能道出年輕人的心聲與生活。

「Always & Forever」另外一首中板輕快的吉他曲,三人絕佳的搭配演出,不禁讓人回想起所有那些一舉成名現在在樂壇佔有一席之地的團體,最初最感動人的清純模樣。

點閱人次: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