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多莉艾莫絲換東家全新出輯 新MV「獨腳人」很作怪
-- 多莉艾莫絲換東家全新出輯 新MV「獨腳人」很作怪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12/2】友善列印
一向以特立獨行的成熟女性風格著稱的多莉艾莫絲(Tori Amos)於14日推出剛入主新東家「新力音樂」的第一張最新專輯「Scarlet's Walk」,和碧玉一樣作風大膽又充滿藝術創意的艾莫絲,此次改換造型不同於上張專輯的珠光寶氣模樣,變身為仿如一名美艷成熟的旅行作家,而音樂更具深度知性的內涵,令人期待!

本週艾莫絲剛全球首播最新單曲「A Sorta Fairytale」的MV,在MV中艾莫絲和男主角都只有一支腳頂著頭的合成畫面,怪異的造型特別引起話題!艾莫絲表示,「這首歌主要是在描述她在旅行途中與自己心靈伴侶相遊共處的內心體驗。他們一路前進,駕著古典型的座車,沿著太平洋沿岸的高速公路開,又穿越過沙漠和都市。兩人卸下面具,才發現對彼此的幻想,都並非他們真正的模樣。於是兩人雖然對彼此都非常關心,但最是還是失去了彼此。」她認為像這樣發生在一般男女的故事情節,仿佛就是一個神話般夢幻不真實。

集音樂才華與藝術風采的艾莫絲,以她細膩的創作和歌聲,曾榮獲八座葛萊美獎提名,擁有五張破白金唱片專輯,她全身上下散發的優雅氣質正是最吸引人的魅力!

音樂啟蒙甚早的多莉艾莫絲(Tori Amos),從小就顯得與眾不同,從音樂怪胎到重金屬搖滾狂妄青春再到一頭紅髮的音樂精靈,艾莫絲在琴藝、詞彙與歌聲之間的真實情感,如鬼靈精一般的洞察力與創意,在九0年代引領了一波女性創作風潮,可說就像是八0年代的辛蒂蘿波一樣,具有代表性的地位!

點閱人次: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