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智威湯遜廣告狄運昌蒞臨演講 宣揚「廣告創意的現代啟示」
-- 智威湯遜廣告狄運昌蒞臨演講 宣揚「廣告創意的現代啟示」
文/徐淑雯  攝影/王巧儀   【2002/12/4】友善列印
智威湯遜廣告狄運昌蒞臨演講
文大廣告系於今(4)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廣告專題講座,邀請智威湯遜廣告公司執行創意總監狄運昌蒞臨演講,主題為「廣告創意的現代啟示錄」,與在場聽眾分享這一、兩年中特出的創意廣告,並探討社會現象與廣告創意的關係,吸引大批同學前往聽講。

智威湯遜廣告公司執行創意總監狄運昌,於今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演講,主講「廣告創意的現代啟示錄」。他首先提到,廣告的功用在於賦予商品價值,以「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一詩為例,相思樹子本身並不具有經濟上的價值,但是「此物最相思」所具有廣告的效應,讓紅豆有了價值,從而吸引消費者購買。

狄執行創意總監說明,創作廣告像是一場心智的遊戲,而一則好的廣告,並不是讓你「全部看到」,而是利用與眾不同的、惹人注目的影像,來加深觀者的印象,讓產品伸植入消費者的腦海。他說,因為廣告是讓品牌有價值,所以最重要是要有創意(Big idea)。

他也說明,廣告創意與流行現象接軌,最顯明的就是「跨界」,這是利用「錯置」的手法,結合兩個原本屬於不同領域的事物,從而產生不同於以往的趣味性。另外,把不按牌理出牌(Terrorist)運用在廣告上,用超乎想像、不應該發生、不可能發生的革命性做法來宣揚理念,也可以獲得很大的效果。


點閱人次:31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