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台灣的達文西 李鏡明小兒科(內科)醫生
-- 台灣的達文西 李鏡明小兒科(內科)醫生
文/林于詩  攝影/王靖之   【2002/12/9】友善列印
位於羅東公正路上的一家小兒科診所,一位醫生李鏡明,在其平日看診閒暇之餘,透過自己的自修、觀察、與一點一滴的知識累積,從不懂外語開始,到現在精通英語、日語、法語、及德語等。並由於自身對知識的熱情、與想更深入了解人類的渴望,故其探索知識範圍,廣遍文學、藝術、科學、音樂等;可謂台灣的達文西。

李鏡明醫生表示:在他研讀英語、日語、及法語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台灣的話語是根源於這些不同的外來語;並且強調唯有將中華文化沉穩內斂的特質,融入西方多元開放的角度中,才能累積博大精深的學術思想。

一位羅東鎮的民眾表示:「李醫生是一位醫德很高的小兒科(內科)醫生,有一次她生重病,三更半夜找不到醫院,李醫生還親自到她家去為她治病,實在令她非常感動!」

李醫生的媽媽提到:「鏡明,常會利用平常閒暇之餘,帶家人到世界各地遊山玩水,增廣見聞;是一位很孝順的兒子。」

根據史博館資料:「達文西紮實的知識,來自於對研究對象所有細節通達透徹的瞭解。以現代的標準而言,達文西連中學都沒唸過。他的知識,完全是透過觀察、自修、以及提出適切的問題等方式,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達文西一生熱衷於思考大自然的現象,分析研究人類的各種外在型態及內部結構。達文西是這樣的一個人,渴望對萬物進行深入的瞭解,對世界進行一種全新的理解,專注於探索自然奧秘與人類心靈。」


點閱人次: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