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淡大國際傳播學術研討會 探討全球化、區域化與本土化的新視野
-- 淡大國際傳播學術研討會 探討全球化、區域化與本土化的新視野
文/徐欣怡     【2002/12/11】友善列印
欣逢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創系二十週年,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於上週六、日兩天(12月6、7日)假淡江大學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國際傳播學術研討會,研討會主題探討焦點在全球化、區域化與本土化的新視野。

由於適逢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創系二十週年,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於上週六、日舉行國際傳播學術研討會。本研討會之主題是「全球化、區域化與本土化之新視野」,會中除了主題演講外,還探討了「國際傳播與跨文化傳播」、「國際傳播政治經濟學」、「網路時代傳播研究」、「本土與國際社會之新聞研究」、「國際行銷傳播」、「全球與本土媒介之環境與消費」與「中國大陸傳播研究」等四大子題做深入探討,中國文化大學則有廣告系張文瑜老師、大眾傳播系賴祥蔚老師參與盛會。
張文瑜老師在會中提出「政治廣告的社會行銷功能」一文,並以2000年到2002年台灣的電視廣告為例,討論台灣社會政治廣告的角色、運用其影響力。賴祥蔚老師則提出「湖南廣電集團的政治經濟分析」一文,針對當前大陸湖南廣電集團的形成原因,作政治經濟分析之深入探討。

此次研討會由於各校師生的踴躍參與,不但提昇了研究水準,更擴大台灣國際傳播之視野,也為相關政策提出具體可行之建議。

點閱人次: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