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David Harvey話世新 文化•經濟•後現代
-- David Harvey話世新 文化•經濟•後現代
文/林于詩  攝影/中華傳播學會提供   【2002/12/10】友善列印
「文化產業與消費—文化•經濟•後現代」研討會,於今日(10日)在世新大學A201演講廳(試院路後校門口,體育館三樓)、及舍我樓12樓會議室(試院路後校門口旁)舉辦,此次研討會由世新大學《蕭宗讓講座》贊助,邀請國際知名學者、當今英國馬克思主義地理學、與後現代研究的領導人物大衛哈維(David Harvey)來本校演講與座談。

本次研討會共包括二個時段、三個場次:上午演講會(09:40始)由大衛哈維主講:「文化產業與消費—文化•經濟•後現代」;下午時段(13:30始)舉辦二場討論會,分別是中文討論的「全球與地方的文化產業與消費」,主持人為成露茜、面談人則為;夏鑄九、馮建三、徐進鈺、及井迎瑞;及與大衛哈維座談會(15:30始),由大衛哈維及與會者當面交換意見。

大衛哈維(David Harvey)為劍橋聖約翰學院博士、紐約市立大學地理系教授。他認為現代主義以其非人性的信條,用理性規劃的刻板模式,毀壞了現今的城市;相反,後現代主義尊重城市的自然發展、和無序格局的價值,促成建築風格的自由多樣性,故因而加以提倡。
  



點閱人次: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