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傳學鬥讀書會 媒體工人團團轉
-- 傳學鬥讀書會 媒體工人團團轉
文/林于詩  攝影/國華通訊網站   【2002/12/13】友善列印
傳學鬥91秋季麻辣讀書會,「主題--媒體工人團團轉」,於十二月七日、十四日、二十一日、二十八日,在公館人性空間總店、及立報六樓(二十一日),熱烈展開!此讀書會目的是要將「媒體勞工」問題突顯出來。

傳學鬥負責人表示:在這樣微寒的天氣中,有許多媒體工人正面臨失業的痛苦,他們的生活或許正面臨無以為繼的悽慘狀況;但媒體線上的工作者,還是以光鮮亮麗的外表,參加談話性節目、加上美麗主播們開懷笑臉展現,彷彿其他被解雇的媒體工作者,所發生的問題,與他們毫無關聯。為了解答此問題,傳學鬥希望在這次與讀者的聚會中,藉由教學相長的讀書會型式,讓大家對「媒體勞工」、及媒體工作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文大新研所所長沈慧聲表示:媒體工作者若能克服自身專業性不足的問題,並從其他人文、藝術、科學、哲學等,不同領域的學術角度洞察社會現象,必定能在失業率高漲的台灣媒體環境下,旗開得勝,立於不敗之地。

點閱人次: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