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院士黃榮輝等一行人 蒞臨文大參訪
-- 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院士黃榮輝等一行人 蒞臨文大參訪
文/張雁筑  攝影/賴芳延   【2002/12/18】友善列印
今〈18〉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許,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院士黃榮輝等大陸氣象研究者一行約三十人,蒞臨文大參觀訪問。貴賓們首先遊覽風光明媚的陽明山國家公園,隨後便至曉峰紀念館第三會議室拜會教務長陳純一,接著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大氣科學系,並與大氣科學系師生舉行座談。

此次,大陸七所大學大氣物理研究人員訪台的目的,是應邀參加91年12月19-20日於台灣大學所舉辦的「海峽兩岸大氣科學研究生學術研討會」,此次來訪的貴賓包括中國科學院、北京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南京氣象學院、中國氣象科學院等七所研究單位的導師和碩博士班研究生共三十人,並將與國內師生針對「變異氣候與災變天氣」、「氣候動力與季風」、「動力氣象與數值模擬」、以及「大氣物理化學」等議題進行學術交流。

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主要從事大氣科學中的基礎性研究工作,承擔國民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中具有戰略性及前瞻性的重大科學研究任務,同時更致力於高科技研究及其在大氣科學研究中的應用,研究內容包括大氣中各種運動和物理化學過程的基本規律及其與周圍環境的相互作用、天氣及氣候和環境的監測等,並與世界各國進行交流合作,推動大氣研究的發展,對於大氣科學的研究有卓越的成就。

點閱人次:30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