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空總軍事航太小組的對話 漫談文大數位地球設備
-- 與空總軍事航太小組的對話 漫談文大數位地球設備
文/王巧儀  攝影/賴芳延   【2002/12/16】友善列印
今(16)日上午九時許,來自空軍總部軍事航太小組的傅慰孤副總司令等一行十三人,蒞臨文化大學參訪,貴賓們在拜會了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即前往八樓資訊中心,參觀GIS數位地球影像中心的設備,並於參觀後假資訊中心會議室舉行座談會。

來自空軍總部軍事航太小組的貴賓們,在抵達曉峰紀念館八樓資訊中心後,便在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的詳細解說下,現場觀看中心內近年來蒐集的各類型影像空照圖。上午十時,貴賓們更於資訊中心會議室裡,繼續針對GIS目前發展的技術能力,與資訊中心李主任舉行座談會。

座談會簡報內容主要從目前文大GIS中心的技術能力以及數位研發未來的新趨勢做說明,雙方再度針對會前所參觀的衛星空照圖進一步討論。李主任首先介紹文大的衛星定位系統,先前文大架設了一個華岡衛星定位基站點,作為定時定位蒐集高精度的資料。

此外,數位地球中心近年來始終持續建構資料庫的蒐集和整合,期待在資訊通行的時代裡,文化大學也能一直走在資訊之端。

點閱人次:27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