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王菲、譚盾、帕爾曼 聯手打造「英雄」
-- 王菲、譚盾、帕爾曼 聯手打造「英雄」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12/18】友善列印
奧斯卡配樂大師譚盾,王菲加盟新力音樂首支新作「英雄」同名主題曲,「HERO英雄電影原聲帶」,即將發行。

聽譚盾的音樂,要有一顆俠客心。古代俠士膽大思密,高傲的個性,譚盾把它用來作音樂。說他膽大,是因為他的實驗精神,在不可能處將東方的箏鼓與西方弦樂作巧妙的結合,而且還身兼作曲,指揮與部分小提琴演奏。誇他思密,是在整體器樂的搭配上,不論是歌劇女高音與日本太鼓的對話,或是小提琴與古箏的合鳴,都是令人激賞的橋段。又,說他高傲,是讚嘆他的音樂向來就是與眾不同,有種對創新的堅持與理想。譚盾,實是開拓華人音樂領域的「英雄」。

帕爾曼繼奧斯卡最佳配樂作品「辛德勒名單」後,選擇了深具東方歷史情懷的「英雄」,作為他退休之前對電影配樂的最後演出﹔既是一生作品中壓軸的最後演出,帕爾曼不惜動用兩把音色各異的希世名琴,來刻劃劇中雙生雙旦的演員表情。小提琴是淒美的琴聲,將故事主角的兒女情長刻劃的委婉曲折;而鼓童氣吞山河的擊鼓炫技,更讓人嚮往劇中超然奇麗的武打場景。

充滿個性與原創性的劇情與配樂,當然還需要一個性格不凡的聲音來詮釋主題曲。放眼當今樂壇,還有誰,能比王菲更適合這個角色。由林夕作詞,張亞東譜曲,黃耀明擔任製作,王菲負責演唱的同名主題曲「英雄」,網羅了華人的黃金組合。黃耀明及張亞東作品特有的頹廢華麗、林夕令人玩味再三的歌詞,以及王菲夢幻迷濛的動人嗓音,所齊力打造的「英雄」,正是王菲加盟Sony Music,新力音樂傾力製作的首支作品,這些中外巨星聯手為電影配樂綻放光芒,他們,無疑是豐富音樂呈現的「英雄」。


點閱人次: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