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乾旱與災變天氣學術研討會」訪問團蒞臨文大
-- 「兩岸乾旱與災變天氣學術研討會」訪問團蒞臨文大
文/林于詩(o.s.張雁筑)     【2002/12/19】友善列印
今(19)日上午十時許,「兩岸乾旱與災變天氣學術研討會」訪問團十五人參訪文大,貴賓在抵達文大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理學院院長劉廣英。接著,參觀文大圖書館、博物館、資訊中心、及數位地球中心;之後將於陽明山冠宸餐廳進行餐敘。並於下午陸續參觀陽明山公園、及中央氣象局。

中國氣象局主要在針對國計民生有重大影響的災害性、關鍵性和轉折性的天氣監測、預報和情報服務,爲各級政府領導指揮防災減災及時提供有效的建議,同時爲政府和經濟部門研究發展戰略、安排生産提供有效的氣候服務和其他氣象服務,充分發揮參謀作用。中國氣象局更堅持依靠現代科技,積極開發、引進和應用新技術,努力推進氣象業務現代化建設,對於中國各方面的建設皆有卓越貢獻。

此次參訪的貴賓有:中國氣象局(系統)劉英金副局長、卞林根先生、任福民先生、朱祥瑞先生、薛志芬女士、劉國平先生;中國氣象學會王春乙先生、福建省氣象李梅女士、江西省氣象局陳雙溪先生、湖南省氣象局羅伯良先生、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吳學宏先生、甘肅省氣象局張強先生、北京大學地球物理系朱亞芬女士、南京氣象學院何金海先生、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高守亭先生。

點閱人次:28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