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阿和阿好相見歡」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徵求阿「和」與阿「好」
-- 「阿和阿好相見歡」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徵求阿「和」與阿「好」
文/黃心怡輯文(資料來源: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網站)     【2002/12/24】友善列印
讓我們和好吧! (圖片來源: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網站)
「小時候,我們會說:我不跟你好了,要跟你切八段,永遠永遠不跟您說話了」
這一刻,我們說:等一等
人與人的相遇如此難得
想一想,我還是要跟你和好」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為推動「和好日」活動,將於本月28日於北市溫州公園舉辦「阿和阿好相見歡」活動,如果你名字中有「和」字或「好」字,那你必須找到「另一半」(也就是說有「和」字的就要找「好」字;有「好」字的就要找「和」字)。請在24日以前,以電子信件或是傳真向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報名,並應於活動當日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如身份證、駕照等,同時也可獲得一份特別的禮物。


在台灣,暴戾的氣息,瀰漫了社會每一個角落,無論是感情起伏、金錢糾葛、甚至言語齪勃,家人、朋友、鄰人之間動輒以暴力相對。日常生活中隨處埋伏的仇恨與不安因子,讓我們生活在戒慎恐懼當中。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人們原本良善溫厚的心,逐漸變得冰冷而僵硬起來。

為了找回原本善良的自我、重建人際溝通的橋樑,去年台灣45個民間團體一起發起「和好日」,提出將每年12月的最後一個週六訂為「和好日」,希望歲末年終之際,人們能反思一年所做所為,利用一年的最後幾天,用行動來化解對別人、對自己的怨懟。

這一天要以「和好」為宗旨,無論這一年來你與誰有過節,與誰有不愉快,都要在這一天停下來靜思「自省」,如果是自己的錯誤就向對方「道歉」,如果別人向你請求就「寬恕」他們。你可以趁著週末空閒沈澱心情,也可以出外訪視你想要和好的朋友,結束舊的一年所有的不愉快,然後重新再出發開展新的一年,期許新一年真正與人和好、與大自然和好,社群與社群之間、宗教與宗教之間都能有更和好的新年。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希望透過「和好日」的活動,讓人們能夠重新思索,在面對朋友之間、家人之間、師生之間,甚至與自己的衝突時,學習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實踐和好的精神。對此項活動有興趣的師生可於24日前逕自向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報名。
相關資訊請洽: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北市中正區鎮江街7號7樓之1)
TEL:02-33933757 FAX:02-33933758
或上網:www.peace.org.tw

點閱人次: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