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2003從太空看台北」桌曆 從太空俯瞰台北縣市
-- 文大「2003從太空看台北」桌曆 從太空俯瞰台北縣市
文/文大公共關係室  攝影/賴芳延   【2003/1/6】友善列印
新年前後一般公司機關都會相互贈送日月曆、桌曆等當作熱絡友誼的新年獻禮。今年文大特別由該校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規劃,製作了一本獨具風格,主題為「2003從太空看台北」的桌曆。與一般桌曆不同的是,「2003從太空看台北」桌曆搭配的圖案設計全都是大台北地區著名地標的衛星影像圖。這是位於台北陽明山的文大希望藉由這本屬於台北區域認同的桌曆,能帶著台北縣市民眾從更高的視野,俯瞰自己的家園。

身為「2003從太空看台北」桌曆總籌劃人的文大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表示,在新年將屆時,文大捨棄傳統採用風景攝影作桌曆的圖案形式,直接公開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多年來投入研究的衛星影像,置於一般人常用的桌曆中,完成這本獨樹一幟的新年禮物,期望帶給台北縣市民眾對自己的家園一個嶄新的視野。

桌曆的圖案也是經過審慎選擇的,李天任指出,文大座落在台北市的陽明山上,屬於大台北地區的一分子。為了讓大台北地區民眾更了解台北縣市,因此特別選擇了台北縣市著名的地標,讓大家從太空一探究竟,如「中山樓與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天母運動公園與棒球場」、「圓山地區」、「拆建前的台北市立棒球場」、「台北市政府與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新店碧潭」、「青潭堰」、「淡水漁人碼頭」、「關渡大橋」、「台北港」等。

文大在數位地球方面的研究成果有目共睹,不僅是國內極少數擁有這項高階技術的大學,更逐步利用此技術,整合文大地球科學相關學系,進行了諸多跨領域的專案計畫,也為國內相關單位提供重要技術支援。

點閱人次: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