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舉行春節祭祖暨僑外生聯誼茶會 發緬懷先人之幽情
-- 文大舉行春節祭祖暨僑外生聯誼茶會 發緬懷先人之幽情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3/1/10】友善列印
董事長張鏡湖先生頒獎給成績優秀之橋外生
中國文化大學春節祭祖暨僑外生聯誼茶會,於今(10)日上午十時許假曉峰紀念館十樓國際會議室舉行。整個活動分為祭祖典禮、頒發獎學金、節目表演、摸彩、餐敘等幾大部分。


文大九十二年的祭祖典禮,於今日上午假曉峰紀念館十樓國際會議室舉行。董事長張鏡湖擔任主祭者,陪祭者則為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廖勝雄及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高崇雲。典禮在所有與祭者就位後開始,依序向列祖列宗牌位行上香、獻花、獻果、獻爵之禮,並宣讀祭文,以告慰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之靈。

張董事長於致詞中表示,中國文化最重要的精神乃在於「孝」字,古代所流傳下來的二十四孝故事,就是對行孝之人所做的表揚。他並說明,孝道在古代具有道德、宗教、政治上的意義,現代若能將此種精神發揚光大,則社會必然安寧和樂。

在祭祖典禮結束後,為了讓僑生也能感受到中國的新年氣氛,僑外組也特別準備了新年紅包,贈送給在場僑外生,祝願所有志文大求學的僑外生,都能夠「壓歲」,從而長命百歲。會場並表揚在課業上有優秀表現的僑外生,頒發了僑務委員會優良僑生獎學金、教育部外國學生普通獎學金、文大清寒僑外生獎學金等獎項。

另外,僑外組更安排了節目表演,有由李聰明老師的現場春聯揮毫、海青班學生黃鈺鈴表演的緬甸傳統舞蹈,及由張思絲老師負責古箏、林心智同學負責二胡、梁雯婷同學負責笛子的國樂演奏。中午時間,則舉行餐敘,完滿結束此次的活動。


點閱人次:29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