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張曼玉【英雄】片中戲路多變 一人從妖女、俠女、演到烈女
-- 張曼玉【英雄】片中戲路多變 一人從妖女、俠女、演到烈女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1/14】友善列印
1984年出道,三屆金馬獎影后,五度封后香港電影金像獎,92年以【阮玲玉】榮獲柏林影后的張曼玉,更是首位獲得世界級肯定的亞裔女演員。演技出神入化的張曼玉,銀幕下積極獨立的個性、優雅獨到的時尚品味,加上東方美女的高尚氣質,張曼玉不單是影后,也是眾多女性心目中完美的典型。張曼玉的演技風靡無數影迷,絕對是當代影壇不可或缺的天生巨星。

張曼玉在【英雄】片中飾演天下三大刺客之一的飛雪,與梁朝偉飾演的刺客殘劍生死相守,「人不離人,劍不離劍」。不過為著殘劍、為了刺秦,張曼玉一路將飛雪從妖女、俠女、再演成烈女。

張曼玉詮釋的飛雪雖是刺客,其實是趙國將軍之女。片中角色性格豐富多變,張曼玉可說傾盡畢生功力打造飛雪:既有【阮玲玉】的脆弱如謎、【甜蜜蜜】的忘情獨立、【花樣年華】的傳統壓抑,還有【宋家皇朝】的高貴氣節,加上【新龍門客棧】金鑲玉的俐落身手。

張曼玉和梁朝偉繼【花樣年華】後銀幕再扮情侶,這回愛得名正言順,更是刻骨銘心。特別是片中張曼玉為中劍的梁朝偉仰天長嘯、放聲一哭的吶喊,真是「驚天地、泣鬼神」。素淨白衣、不施脂粉,張曼玉流露宛如孩童般無助的淚眼,絕對是張曼玉以往未曾看過的絕佳演出。家國之大、正氣流於天地的【英雄】,終究是兒女情長惹人鼻酸,真正能使【英雄】流淚的,還是有請影后張曼玉。

梁朝偉片尾會死嗎?劇本機巧多變的【英雄】,結局還是要進戲院才知道。香港、大陸「賣到翻掉」的【英雄】,台灣檔期定於1 月17日晚場起正式上映。


點閱人次: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