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慶熙大學與文大美術系進行學術交流
-- 韓國慶熙大學與文大美術系進行學術交流
文/林于詩  攝影/賴芳延 吳致緯   【2003/1/20】友善列印
今日(20)上午九時半許,韓國慶熙大學美術學系二十五名師生,與文大美術學系師生,於華岡博物館一樓301會議室,進行一場中韓美術文化的學術交流。美術系助教表示;此次學術活動的目的,是為了使兩校的美術文化能相互交流,並透過學術上的溝通、與了解,一同為未來整體東亞美術環境的提昇而努力。

美術系老師黃崇鏗提到;台灣最近三十年來,一直提倡本土化運動,希望藉由將各國本地的藝術文化特色發揚起來;並期望透過鞏固在地文化的特質,將台灣的藝術文化推展到全世界。

而韓國慶熙大學美術系崔老師也表示,一個國家的藝術文化,最重要的並非形式上的具體展現,而是精神層面上的內在意涵,如果一個國家能保有其完整明確的內在藝術精髓,那麼不論是什麼形式的文化的都能融入其中。

韓國慶熙大學創建於西元一九四九年,為漢城市郊一所規模宏大的私立大學;於一九六七年三月六日與文化大學締結姊妹校。目前大約有十七個學院。

點閱人次:31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