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長黃榮村先生 蒞臨文化大學拜訪法國文學權威胡品清教授
-- 教育部長黃榮村先生 蒞臨文化大學拜訪法國文學權威胡品清教授
文/徐欣怡  攝影/許烜銓   【2003/1/24】友善列印
今(24)日下午兩時許,教育部長黃榮村先生代表陳水扁總統,蒞臨文化大學訪問法國文學翻譯權威胡品清教授。貴賓在抵達文大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再頒發慰問金給目前獨居於文大華岡新村法文系胡品清教授,接著陸續參觀了環境設計學院、大倫館,了解文大近年來建設的發展。

今天下午兩時許,教育部長黃榮村先生蒞臨文化大學參觀訪問,黃榮村先生為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博士,曾經擔任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所)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主任、行政院教改會委員、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發展處處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等職務。

此行黃榮村部長主要是來拜訪法文系胡品清教授,胡品清教授為法國巴黎大學畢業,主修現代文學研究,專長為中、法文學,曾經擔任文大法國語文研究所所長、法國語文系系主任、法國語文系副教授等職位,已經退休的胡品清教授茲茲不倦,現在還在文大法文所、中文系授課,為文大在學術教育上的貢獻不遺餘力。

貴賓於抵達校園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總務長唐彥博、教務長陳純一、學務長高輝,接著在校方人員的帶領下進行參觀行程,實地走訪環設學院、大倫館等單位,了解文大近年來建設的發展。

點閱人次:35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