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加強英語能力 擴大您的職場「英」響力
-- 加強英語能力 擴大您的職場「英」響力
文/蔡惠文  攝影/許烜銓   【2003/1/23】友善列印
因應全球化競爭所需各類精通外語優秀人才,提升國家競爭力,英語程度在職場上已成為工作能力的重要評鑑指標,並影響工作薪資的基本起跳。

目前台灣已日趨國際化,考試院於二十一日舉行的年終記者會中表示,未來各級公務人員考試,將研究列考「英文」,特殊職務職類也將考慮列考專門外語,以符應全球化競爭所需各類精通外語優秀公務部門人才,提升國家競爭力。考試院表示,各公務部門接受外籍人士洽公、詢問業務情形愈來愈普遍,公務人員具備英文及外語能力已成為基本要求。

英語能力在職場上已成為一項重要評鑑指標。根據汎亞人力銀行與IBM公司的調查顯示,e世代的求職者如果再不加強英語能力,工作機會將面臨危機。英語程度的優劣不僅在求職機會具相當影響力,在工作待遇上亦有相當大的差別。一項調查指出,九成八的企業會把英語能力作為聘用門檻,九成會視員工英語程度調整薪水,若英文程度好,年薪平均相差三萬六千元到七萬二千元。

台灣已愈趨走向全球化及國際化,英語能力對於新世代青年的職場競爭力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莘莘學子應把握學習機會,即時培養語言能力以助提昇自身於國際化市場的職場競爭力。


點閱人次: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