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陽明山泡湯 八煙野溪溫泉潛藏危機
-- 陽明山泡湯 八煙野溪溫泉潛藏危機
文/黃依婷、羅舒舲、潘采芹整理報導  攝影/福爾摩沙風情   【2003/2/11】友善列印
八煙溫泉未經開發使用,自然湧出之溫泉水溫高達85度,與溪水混合後冷熱水區分不明,稍有不慎即會燙傷,部份溪流中土質鬆軟,容易滑倒受傷。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希望遊客應到已開發地區泡湯,勿任意闖入依國家公園法第十三條公告禁止進入地區,以免受罰及破壞環境影響自然生態,不聽勸阻者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罰款壹仟伍佰元至壹萬伍仟元整。

早期的陽明山,最早是開採硫磺礦,來製作火藥,當時溫泉尚未開發,後來到了日據時代,禁採硫磺後,進而發展溫泉礦區,陽明山溫泉文化自此產生,到陽明山來趟泡湯、賞花、品茗、吃土雞,讓民眾由內而外產生煥然一新的感覺。

近年來人民生活水平提昇,休閒活動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時下更是流行泡湯、SPA,行義路龍鳳谷一帶溫泉餐廳林立,市政府更為振興北投溫泉,舉辦一系列溫泉嘉年華會活動。

但有少部份民眾卻喜歡另闢天地,自尋野溪溫泉,野溪溫泉大都位於未開發地區,潛在危險多。八煙溫泉即是如此被發現,但該地位於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以自然保護為主,目前並未開放。

八煙溫泉泡湯遊客不少,因此有不肖人士以挖土機違法整地開路,破壞自然景觀,幸經國家公園告發禁止。八煙溫泉未經開發使用,自然湧出之溫泉水溫高達85度,與溪水混合後冷熱水區分不明,稍有不慎即會燙傷,部份溪流中土質鬆軟,容易滑倒受傷。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希望遊客應到已開發地區泡湯,勿任意闖入依國家公園法第十三條公告禁止進入地區,以免受罰及破壞環境影響自然生態,不聽勸阻者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罰款壹仟伍佰元至壹萬伍仟元整。

點閱人次: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