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蘇菲珊曼妮「歡唱起舞 」 傾訴苦澀絕美的生活印記
-- 蘇菲珊曼妮「歡唱起舞 」 傾訴苦澀絕美的生活印記
    【2003/2/14】友善列印
從1995年以一曲「Always You」開始,來自瑞典這個北方國度的甜美清新鄰家女孩Sophie Zelmani,便以其生活化、發自內心真誠的詩意詞句,簡單乾淨透澈卻能直接觸摸隱藏在心靈深處纖纖情感的音樂,而征服了瑞典、歐陸乃至亞洲的廣大歌迷。

Sophie Zelmani的音樂之所以能像她的人一樣,情感纖細、純淨親切而動人,那是因為她的歌直接紀錄了她的成長心路歷程。

從收錄「Always You」、「A Thousand Times」等單曲,甜美羞澀的首張同名專輯,到走紅之後面對漫長的巡迴演出與數不盡的訪談而感到痛苦,繼而使其創作呈現出苦澀與深沉黑暗氣氛的第二張專輯「Precious Burden」,再到即將迎向曙光、向傷感告別的第三張專輯「Time To Kill」,以及如今的最新作品「Sing And Dance」-彷彿用音樂來回憶著過去那個在情感或生理上正要癒合,然而一旦觸碰到還是會帶來疼痛的傷口。

Sophie Zelmani就像個摯友般分享著她的情感與心情變化,唯一不變的是她的音樂表現方式,依然是清脆的吉他合絃襯托著她溫暖甜美的歌聲,恰如其分不喧賓奪主的鼓與貝斯,陪襯上彷如遠方傳來的薩克司風及逐漸貼近的長笛或小提琴悠揚旋律,傳遞出彷彿在冷颼颼的秋天夜晚漫步走在瑞典已然結霜的路上,腳底還不時傳出嘎吱細碎聲響,那沁涼蕭瑟絕美的意境,讓人愈聽愈沉醉其中難以自拔。

點閱人次: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