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納斯 2003 新作「上帝之子」 多位歌壇要角強力助陣
-- 納斯 2003 新作「上帝之子」 多位歌壇要角強力助陣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2/18】友善列印
自九○年代中期至今,席捲整個東岸饒舌圈身為爵士界好手OluPara之子,並被美譽為街頭詩人的Nas,從他的曲中反射出一場場街頭事件與種種社會現象,尤其是一九九四年發表的首張專輯「lllmatic」,不僅是震撼了整個嘻哈界,樂評的超高讚譽也隨之鋒湧而來,更在Nas高超的饒舌技巧,豊富且具有詩意的辭藻,配入深受父親樂曲影響的Soul/Funk/Jazz等調性,流暢且精彩的譜出屬於自己音樂風格!

第二張首週發行便躍居排行冠軍的專輯「It Was Written」將這位新生代的饒舌高手之人氣拉到了頂點;99年一連兩發的專輯「I AM.. 」及「Nastradamus」,找來Puff Daddy、DMX、Aaliyah等人的合作,更具旋律與韻味感十足的樂曲舖陳,在銷售數字上開出令人亮眼的成績!進入千禧年的Nas,從2001至2002年皆有作品發表下,「God’s Son」則已迫不及待乘勝追擊,緊接在「The Lost Tapes」後呈獻出來。

適逢喪母之痛的Nas,在錄製此張全新專輯時,不僅投入了更多情感,還獻上此輯給他最親愛的母親!揭開街頭種種亂像的首支Hardcore Hip-Hop單曲「Made U Look」在一擊驚心槍響中,隨之帶你深入街角的黑暗面;有被稱為R&B界Alanis Morissette的酷妹 Kelis,及R&B三人組合CityHigh中最美麗的女主音「Clandette Ortiz」助陣的正點單曲「Hey Nas」;「Thugz Mansion」則在錄音高科技下,結合兩位街頭詩人Nas與2Pac的精彩饒舌互飆,給予樂迷一陣大呼過癮之餘,此曲更只有簡單的Acoustic Guitar伴奏,動聽度更是不在話下!

新一代靈魂樂小天后Alicia Keys助陣合音的「Warrior Song」,及街頭痞子 Eminem製作的單曲「The Cross」都是精彩可期的佳品!末兩曲「Dance」與「Heaven」是Nas獻給母親最感人至深的作品,「Dance」則加入其父動人的爵士演奏!如此豊富又深具意義的新作,無疑是在Nas音樂事業上再添一筆風光紀錄。

點閱人次: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