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搶救英文大作戰 文化大學不落人後
-- 搶救英文大作戰 文化大學不落人後
文/蔡惠文  攝影/錢君仲 吳致緯   【2003/2/18】友善列印
因應台灣國際化及全球化的趨勢,英語能力的培養已成當今教育中的重要環節。文化大學為配合教育部英語推廣的實施,特由英文系師生共同推行「2003英語推廣教學計畫」,首次推行對象以格致國中的學生為主。再者,由於現今社會文化資本差距日趨增大,此企劃案以提供平等文化教育資源、消弭貧富差距為出發點,進而促進社會國家進步和諧。

得英文系系主任姚崇昆高度支持及肯定,英文系學生組織籌畫並由英文系講師吳黃里愛指導的「2003英語推廣教學計畫」昨日(17)假大恩401教室進行成果驗收。參與此企劃的同學都是在英語教育上具極高熱誠的志工,並對於推廣英語進以消弭貧富差距的企劃宗旨持肯定且積極的態度。

此次企劃為求專業周詳,特別安排了十二小時的訓練課程。在訓練課程中,邀請了七位於英語教學領域具豐富經驗的優秀教師進行師資訓練培育。課程包含英語發音教法、英語會話教法、英語文法趣味教學法及班級經營等。

參與的同學在接受了密集且專業的師資培訓課程後,進行試教驗收,成果相當令在場的格致國中教務長讚賞,教務長表示,格致國中非常肯定此次企劃參與同學的熱忱及專業能力,並對即將在三月於格致國中進行較低文化資本學生英語資源提供表示感激。

此次企劃的指導老師吳黃里愛表示,參與此企劃的學生都是熱忱專業的優秀人才,學校應支持並給予高度且實質的肯定,以激勵學生發揮己長,為校爭光,進而貢獻國家社會。

此企劃案的總籌畫英文系三年級同學蔡惠文表示,此企劃的教學目標在於激發較低文化資本的孩子對英語學習的興趣並教導其學習語文的技巧運用,進以長期提升孩子的英語能力。蔡同學進一步對高度支持此企劃案的姚崇昆主任、鼎力指導的吳黃里愛老師、義務擔任此企劃案的授課教師及參與義工表達誠心感激。

點閱人次:308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