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資產 「凱達格蘭文化館」完整呈現
-- 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資產 「凱達格蘭文化館」完整呈現
文/徐欣怡     【2003/2/20】友善列印
原住民的文化一向豐富多元,位於北投溫泉親水公園對面的「台北市凱達格蘭文化館」將台灣重要珍貴的文化資源保存了下來,替台灣原住民留下了珍貴的剪影與呈現。

位於北投溫泉親水公園、中山路口對面的「台北市凱達格蘭文化館」於九十一年十一月落成,由於北投地區是北台灣平埔族的聚居地,也是北台灣最早居住的原住民之一,而北投二字又是「女巫」之意,所以,文化館落成於北投對原住民而言別具意義。

「凱達格蘭文化館」全館共十樓,一樓為原住民文物展市區,有原住民手工藝紀念品之販售物,還有資訊服務台可協助民眾參觀瞭解各項展示內容以及功能。二樓則為平埔族群專屬展示區,透過電視牆放映、文字、圖片、模型等,道出平埔族群、凱達格蘭族的古今故事。三樓當代原住民展示廳,原住民十族現今的人文特色、傳統生活、歷史、宗教的介紹。

四、五樓多功能展演廳,為原住民的音樂舞蹈藝術提供一個表演的空間。六樓則是原住民主題圖書館,凡事與原住民相關的資料,皆可以自此取得,可供民眾瞭解與學術研究。七、八樓設置了原住民技藝研習中心,可供民眾學習部分原住民之傳統手工藝、母語。九樓、十樓除了部分行政空間外,其餘皆以低廉之租金出租給原住民相關之社團或組織。

對於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文化館週二至週日的開館時間逕行前往,搭乘捷運淡水線轉北投線於新北投站下車,出站後中山路直行約兩分鐘即可到達。

點閱人次: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