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為您帶來不同的生活體驗
--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為您帶來不同的生活體驗
文/張雁筑     【2003/3/11】友善列印
圖片來源: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雖然已進入電子化時代,「紙」對於我們的生活仍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不管在工作、日常生活上我們都需要紙張,而樹火紙博物館的成立不僅帶給我們和紙相關的知識外還提供民眾一個學習的場所。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座落在台北市鬧區,嬉鬧的人潮及車潮似乎並不影響博物館,在160坪的空間裡不但詳細的將手工造紙的實況還原,還展示有各國的手工紙、紙的歷史、源流、紙的應用及科學遊戲等,讓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認識紙張的製作及發展,另外,展場也會不斷的推出各式的特展,對於不同的紙張做深入的介紹。

如果想要更深一層體驗做「紙」的技術,不妨參加紙博物館為大家準備的各式活動如:藝術再生紙、暗花浮影紙中畫、紙染世界、紙漿畫等,不過各項活動都必須事先預約,以便工作人員為您準備材料。還在擔心假日無處可去嗎?擔心到郊外會塞車嗎?不妨撥個空前往紙博物館一探究竟,相信您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30至下午4:30
休館時間:週日、春節、清明、端午、中秋
地址:台北市104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電話:02-25075539
傳真:02-25065195

研習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9:30/下午1:30
週六:上午9:30/下午2:00
每場次限兩團,每團35-40人
若團體人數未達上限,則開放名額予個人一同參加


點閱人次: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