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世界宗教博物館 呈現多元豐富的宗教信仰
-- 世界宗教博物館 呈現多元豐富的宗教信仰
文/徐欣怡     【2003/3/4】友善列印
沒有人會想到在百貨公司的樓上會有這麼一個與眾不同的博物館坐落於此,位於台北縣永和市SOGO百貨公司樓上的世界宗教博物館,於去年十一月正式開幕,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的人無不訝異於它的特別!

從台北縣永和市SOGO百貨公司雙和店左側獨立入口進入,就可以搭電梯直達位於七樓的世界宗教博物館,隨著「朝聖步道」進入「金色大廳」後便揭開了參觀世界各大宗教之旅了。由心道法師創辦的宗教博物館,希望能讓各大宗教在此能夠自由的對話,讓大家能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生命與人生,獲得宗教的啟發與心靈的沉澱。

一走進世界宗教博物館,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水幕,讓行經至此的人們在一片潺潺的水聲中進行象徵性的潔淨儀式。通過水幕的洗禮就可以進入朝聖大廳,朝聖步道盡頭有一面熱感應牆,觀眾可於牆上留下掌痕手印,代表觸及了神和世界的象徵,除此之外,還有「宇宙創世廳」、「生命覺醒區」、「靈修學習區」,在這當中會有一系列以科技和影像結合的媒材呈現在你眼前,透過這些動態的素材構成豐富的視覺饗宴,可以展現出豐富多元的宗教精神,與人類奇妙的互動關係。

點閱人次: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