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L’Arc-en-Ciel祭出三張精選輯 囊括1994~2000年經典曲目
-- L’Arc-en-Ciel祭出三張精選輯 囊括1994~2000年經典曲目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3/5】友善列印
繼GLAY推出精選輯後,日本另一大重要搖滾樂團—L’Arc-en-Ciel(彩虹),也將一口氣祭出三張精選輯!不僅首批以CD+DVD 型式發行,經紀公司更嚴格要求所有包括日本及海外發行地區,不得使用任何彩虹團員的合照,以及不得使用任何音樂做為電視廣告使用!雖然解散之說甚囂塵上,但L’Arc-en-Ciel(彩虹)的團員們不僅不以為意,還紛紛有新作品陸續問世,讓大家的猜測繼續沸騰!

歌迷們還記憶猶新的L’Arc-en-Ciel(彩虹)首張精選輯「彩虹網路世紀票選單曲精選輯」,是在2001年3月透過全亞洲歌迷在網路上票選出來的,在當時因為動員一億五千萬人而引起了超級話題。從2000年底的紅白大賽後就進入活動休止狀態的L’Arc-en-Ciel(彩虹),終於在2003年又有”作品”問世了!預計3月19日於日本台灣同步發行的三張精選輯【The Best of L’Arc-en-Ciel 1994~1998】、【The Best of L’Arc-en-Ciel 1998~2000】、【The Best of L’Arc-en-Ciel c/w】, 是L’Arc-en-Ciel(彩虹)闊別歌迷一年六個月的作品,不但一口氣推出三張,更同時以CD+DVD型式發行!

曲目部份前二張為集結了L’Arc-en-Ciel(彩虹)從1994年到2000年共8張專輯的曲目精華,第三張則為從未收錄在專輯中的單曲B面歌精華!在專輯封面方面則是非常地“彩虹”,以不同顏色的線條來傳達“彩虹”在音樂上充滿時代的開創性以及作品的豐富多元!

這次的精選輯除了是緊急發行之外,經紀公司更給了日本及台灣史上無敵的宣傳限制!這次不但團員沒有拍攝任何的新照片,連之前的舊照也一律不能使用;甚至也不能使用任何的音樂來製作廣告宣傳,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這樣嚴苛的條件,除了L’Arc-en-Ciel(彩虹)對自己的音樂有充足的自信外,更代表著L’Arc-en-Ciel(彩虹)向來不受限於市場的規則及潮流,勇於開創「新話題」的風格!


點閱人次:2658